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到各領域名人 -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

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

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

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當你在講解產品時,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強化網友的信任度。

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

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受眾夠精準,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

#1 可包月,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
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想用就用!24小時系統支援,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

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宣傳、促銷,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

#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
上網看直播,一個直播有5000人,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當你啟動系統後,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人數不爆衝、不會急速掉落,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

#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
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不讓您的權益受損。

多次使用:即時付款,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不會有延誤,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

穩定提升: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不急速掉落。

超快啟動:當下買當下用,及時派上用場。

LLIVE455CEFE5VE

 

Instagram灌直播人數包月,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

 

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  Instagram在線灌直播人數

1、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

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是不是能夠吸引他。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道具,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

2、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增加曝光率。 買YouTube在線直播人數包月

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增加活躍度,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

直播前,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讓朋友觀看直播,幫自己增加人氣。 買Instagram觀看人數

3、用戶進入直播間後,要想辦法留住他們。 買Facebook觀看人數包月

直播內容尤為重要。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

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吸取經驗,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慢慢的,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

4、巧用引流工具。 Facebook衝觀看人數包月

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

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很多人進直播間,目的都是圍觀紮堆。 Facebook在線衝觀看人數包月

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

5、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 Instagram買直播人數

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

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家人”看待,能做到的少之又少,一開播就要禮物,聊天不回,點歌不唱,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都不是長遠的做法。蝦皮Shopee灌直播人數包月

王蒙:木箱深處的紫綢花服  這是一件舊而彌新的細綢女罩服。說舊,因為它不但式樣陳舊,而且已經在它的主人的箱子底壓了26年,而26歲,對于它的女主人來說固然是永不復返的輝煌的青春,對于一件衣服,卻未免老耄。說新,因為它還沒有被當真穿過,沒有為它的主人承擔過日光風塵,也沒有為它的主人增添過容光色彩。總之,作為一件漂亮的女裝,它應該得到的、應該出的風頭和應該付出的、應該效的勞還都沒有得到,沒有出過,沒有付出,也沒有效。而它,已經26歲了。  可喜的是它仍然保持著新鮮和佼好的姿容,和26年前剛剛出廠,來到人間,來到女主人的身邊的時候一樣。  “氧化”,它聽它的主人說過這個詞,它不懂,因為它被穿了一次便永遠地壓進了樟木箱底,它沒有機會與主人一起進化學課堂。雖然,它知道,它的主人是化學教師。  “老不穿,它自己也就慢慢氧化了!”有一次,女主人自言自語說,她說話的聲音非常之輕,如果這件衣服的質料不是細膩的軟綢而是粗硬的亞麻,那它肯定什么也聽不到的。  “氧化”是一個很討厭的詞兒,從女主人的聲調里它聽出來了。  但它至今還沒有感覺到氧化的危險。它至今仍然是紫色的,既柔和,又耀目;既富麗大方,又平易可親。它的表面,是鳳凰與竹葉的提花圖案,和它纖瘦的腰身一樣清雅。它的質料確實是奇特的,你把它卷起來,差不多可以握在女主人小小的手掌里;你把它穿上,卻能顯示出一種類似絨布的厚度和分量,就連它的對襟上的中式大紐襻,也是精美絕倫的。  那上面,凝聚著一個美麗的蘇州姑娘的手指的辛勞。麗珊購買這件衣服是在1957年。新婚前夕,她和魯明一起去到服裝商店。魯明一眼就看到了這件衣服,要給她買下來,她卻看花了眼,挑挑揀揀,轉轉看看,走出了這個商店,走進了別的商店,走出了別的商店,又走進了這個商店,從商店的這一端走到那一端,從那一端又走到了這一端,用了一個半小時,最后還是買下了這件一起初就被魯明看中了的衣服。當然,魯明并沒有埋怨她,那是多么甜蜜的一個半小時啊!人的一生中,又能有幾次這樣的一個半小時呢?  新婚那天晚上,她穿了這件衣服,第二天天氣就大熱了,那是一個真正炎熱的夏天,它便被脫了下來,小心翼翼地折疊好,放到媽媽給她這個獨女的唯一的嫁妝——一個舊樟木箱子的緊底下了。  后來魯明走了,一走就是好多年。  在這個夏天以后,在魯明走了以后,在世界發生了一些它所不知道的變化以后,它便只有靜靜地躺在箱底的份兒了。  終于,麗珊成功了,她可以去邊遠的一個農村,去到魯明的身邊。走以前,她把原來珍貴地放在她的樟木箱子里的許多衣服都丟掉了,像那件米黃色的連衣裙,像魯明的一身瓦灰色西服,像一件潔白的挑花襯裙……它們都是紫綢花罩服的好同伴。與它們分手是一件令人神傷的事情,紫綢花罩服覺得寂寞和孤單。而那些出現在箱子里的新伙伴使它覺得陌生、粗魯,比如那件羊皮背心,就帶著一股子又膻又傲的怪味兒,還有那件防水帆布做的大褲腳褲子,竟那樣無禮地直挺挺地進入了箱子,連向它屈屈身都不曾。  但是麗珊帶著它,不論走到什么地方。雖然從那個時候起它已經永遠與麗珊無緣了。不說那些無法被一件女上裝理解的原因了,起碼,那時已經是60年代了,麗珊已經有了一個滿地跑的兒子,她已經再也穿不下這件腰身纖瘦的衣服了。  幸虧還有一條咖啡色的領帶,也是在他們結婚前不久進入這個箱子的,它甚至連一次也還沒有上過魯明的脖子,新婚那一天魯明結的是另一條玫瑰紅色的有斜條紋的領帶。這樣一條領帶竟然和這個箱子、和羊皮背心、和帆布褲子、和連指手套與厚棉帽子,當然,也和紫上衣一起去到了邊遠的農村,給纖瘦的紫衣以些許微末的安慰,顯然,是由于麗珊的疏忽。  這條領帶自然是屬于應淘汰之列的。  1966年的夏天,一個更加炎熱的夏天,魯明和麗珊在夜深人靜之后打開了樟木箱子,翻騰了一陣以后,首先發現了領帶。魯明驚呼了一聲:“怎么還帶來了這玩藝兒?”倒好像那不是一條領帶,而是一條赤練蛇。“好了好了,”麗珊說,但是她的聲音不像麗珊,而像另一個人,“我來處理它……正巧,我的腰帶壞了。”說著,她拿起了領帶,往褲腰上系。紫衣服看到了領帶的顫抖,不知道是由于快樂還是痛苦。  魯明接著指著紫衣服說:“那么它呢?它怎么辦?它也是‘四舊’啊!”  “我并不舊啊!我只被穿過一次!我被保管得好好的!樟木箱子不會生蛀蟲。我一點也不舊,更不是四舊啊!”  紫衣服想說,卻發不出聲音。精靈一樣的蘇州姑娘的手指啊,給了它美麗的形體和敏銳的神經,卻沒有賦予它聲音,它甚至于連嘆息一聲的本事都不具有。  “這個,我要留著它,”麗珊的聲音非常堅決,但是比拿領帶做腰帶用時更像麗珊的聲音一些,“我要把它藏起來,不讓任何人把它奪去。”  “你恐怕已經穿不得了……”魯明說,他變得安詳了,一只手搭在麗珊的肩上。  “……我要留著它。也許……”  什么是“也許”呢?紫衣服體會到,它未來的命運和這個“也許”有關系,但是它完全不懂得什么叫做“也許”。對于一件二兩重的衣服,“也許”太朦朧也太沉重。  “老不穿,它自己也就慢慢氧化了。”這次是麗珊自語,連魯明也沒有聽到。  不要氧化,而要“也許”!紫衣服無聲地祝愿著。  終于,許多的日子過去了,魯明和麗珊快快活活地開始了他們的二度青春,他們重新發奮在各自原來的崗位上。許多好衣服也見了天日,同時,許多新質料、新式樣、新花色的好衣服迅速地出現了。魯明常常出差,還出過一次國,他從上海、從廣州、從青島、從巴黎和香港,給麗珊帶來了合身的衣服。  換季的時候,這些衣服進入了樟木箱子,它們有一種興高采烈、從來不知憂患為何物的喜慶勁兒。  新衣服進了箱子,見到紫衣服,不由怔住了。“您貴姓?”  它們無聲地問。  “我姓紫。”它無聲地答。  “府上是?”  “蘇州。”  “您的年紀?”  “二十六。”  “老奶奶,您真長壽!”上海襯衫、廣州裙子、青島外套、巴黎馬甲與香港絲襪子七嘴八舌地驚嘆著。  它們沒有再無聲地說下去,因為,它們看出來了,紫衣服的神情里流露著憂傷。  麗珊好像懂得了它的心情,在把新衣服放好,關上箱子蓋以后,又打開了箱子,把紫衣服翻了出來,托在掌上,看了又看。紫衣服聽到了麗珊的心聲:  “不論有什么樣的新衣服,好衣服,我最珍愛的,仍然只是這一件。”  “以后……”她說出了聲。  對于紫衣服,“以后”比“也許”的含義要更淺顯些,它聽到了“以后”,它理解了“以后”,它充滿了期待和熱望,它得到了安慰。它在箱底,舒舒服服、溫情脈脈地等待著。它信任它的主人,它知道麗珊的“以后”里包容著許多的應許。它不再嗟嘆自己的命運,也絲毫不嫉妒新來的帶著麗珊的體溫和氣味的伙伴。就拿那一雙香港出產的長筒無跟絲襪子來說吧,只被主人穿了一次,便破了一個洞。紫綢服的口角上出現了一絲冷笑,不用人指點,紫綢服已經懂得了在香港時鮮貨面前保持矜持。  麗珊所說的“以后”是指她的孩子。他們沒有女兒,只有那個兒子,他們的生活雖然坎坷,兒子卻大致沒有受過什么委屈。從小,兒子的生活里有足夠的蛋白質、足夠的愛、足夠的玩具和課本。兒子早就發現了媽媽的這件壓箱底的衣服,他第一次提出下列問題的時候還不滿八歲。  “媽媽,多好看的衣服呀,你怎么不穿呀?”  麗珊沒有說什么,她只是靜靜地一笑,她絕不讓孩子過早地接觸那咬嚙大人的愁苦。  “等你長大了,我把這件衣服送給你。”媽媽有時說。“我……可這是女的穿的衣服呀!”兒子說話時的口氣,好像為自己不是能穿這樣衣服的女孩子而遺憾似的。  媽媽笑了,笑得有那么一點狡獪。  后來兒子有了自己的事,有了自己的書包,自己的朋友和自己的衣服,他不再提這件衣服的事,他把這件壓箱底的衣服全然忘了。  以后兒子長大了。以后兒子念完大學,工作了。以后兒子有了女朋友。以后兒子要結婚了。  這就是麗珊所說的“以后”的部分含義。在兒子預定的婚期的前幾天,樟木箱子被打開了,壓在箱底的紫綢衣服被小心翼翼地拿了出來。  你看這件衣服好看嗎?”麗珊問兒子。  “哪兒來的這么件怪衣服!”這是兒子心里的話,但他沒有說出來。人們心里想的、沒有說出的話是不能被他人聽到的,只能被質料柔軟的衣服聽到。  兒子看出了媽媽的心意,所以他連忙笑著說:“挺好。”“送給你的未婚妻吧,”麗珊說,“我年輕的時候只穿過它一次。”同時,麗珊在心里說:“那是我新婚的紀念,也是我少女時期的紀念,雖然它在我的身上只被穿了三個小時,然而它跟著我已經度過了26年。”  紫綢衣聽懂了麗珊說出的和沒有說出的話,它快活得暈眩,任何一件衣服能有這樣的幸運嗎?它將成為兩代人的生活、青春、愛情的紀念。  兒子接過了紫衣,拿給了未婚妻。未婚妻提起衣服領子在自己身上比了比,正合適,用不著找裁縫改。未婚妻的身量比媽媽略高一點,但按現在的時尚,衣服寧瘦勿肥,寧短勿長,這件衣服簡直天生是為兒子的未婚妻預備的。  紫衣服想歡呼,“我的真正的主人原來是你!我的真正的青春,原來是在80年代!”  它想起香港的破了洞的絲襪子稱它為“老奶奶”,笑得不禁抖了起來。  “不,我不要,新衣服還穿不完呢,誰穿這個老掉牙的?”未婚妻講得很干脆,也很合邏輯,“當然,我謝謝媽媽的這番心意。”過了一會兒,她補充說。  透不過氣來的紫衣服偷偷瞅了一眼,未婚妻的上衣和褲子上有令人眼花繚亂的無數個小拉鏈,服裝的款式、氣派和質料都是它從來沒見過,也從來沒想到過的,它目瞪口呆。  最后,紫衣服回到了麗珊手里,魯明身邊。兒子的解釋是委婉的:“這是你們的紀念,它應該跟著你們。”“這樣好,這樣好,”魯明爽朗地大笑著說:“你給出去,我還舍不得呢。”他對麗珊說。  同時,兒子和他的未婚妻十分感激地收下了二老雙親給他們的其他更貴重得多的禮物,其中包括一臺電視機。未婚妻給媽媽打了一件毛線衣。80年代的毛線衣,有樸素而美麗的凹凸條紋,不僅可以穿在罩服里面,而且是可以當作春秋兩用衣穿在外面的。  紫綢衣在這一晚上搭在了麗珊和魯明的雙人床欄上。它聽到了他們的心聲,驚異地知道了自己原來包容著他們的那么多溫馨的、艱難的和執著的回憶。那是什么?當麗珊伏在床欄上與魯明說話的時候,它感覺到一點潮濕,一點咸,一點苦與很多的溫熱。它明白了,這是一滴淚啊,一滴麗珊的眼淚。眼淚潤澤了并且融化了紫綢衣的永久期待的靈魂。它充滿了悔恨,它竟然一度想投身到一個年輕無知的女子——兒子的未婚妻的懷抱,與那些拉鏈眾多的時裝為伍。它再也不會犯這樣的錯誤了,它再也不離開麗珊和魯明了。這已經是足夠的報償了,它已經得到了任何衣服都不可能得到的東西。為什么這樣熱、這樣熱啊?眼淚正在加速氧化的過程,它恍然悟到,氧化并不全然是可詛咒的事情。燃燒,不正是氧化現象嗎?它懂得了它的主人這一代人(www.lz13.cn),他們的心里充滿了燃燒的光明和溫熱,從它來到他們的家里以前,就是這樣。現在,仍然是這樣。  衣服是為了叫人穿的,得不到穿的衣服是不幸的。然而,最最珍貴的衣服又往往是壓在箱子的深處的。平庸如香港的絲襪子,也完全理解這一點。然而,如今的麗珊、魯明與我們的這一件紫綢花服,卻都有了新的意會。  所以,在這個故事里,麗珊、魯明和紫綢花服,都不必有什么怨嗟,有什么遺憾,更用不著羨慕別樣的命運。他(它)們已經通過了歲月的試煉,他(它)們盡了自己的心力,他(它)們懷著最純潔的心愿期待著。如今,他(它)們期待的已經實現,落在紫綢花服上的唯一的一滴眼淚已經蒸發四散,他(它)們已經得到了平靜、喜悅、真正的和解和愈來愈好的未來。他(它)們有他(它)們的溫熱和驕傲和幸福。紫綢花服的價值已經超過了一般。  而當這一些寫下來以后,木箱深處的紫綢花服還會慢慢地氧化在心的深處。  那就讓它氧化和消散吧。  1979年83年   王蒙作品_王蒙散文集 王蒙經典語錄語句 王蒙:人生即燃燒分頁:123

人生沒有夢想,年輕也是蒼老  文/喇嘛哥  晚上,一家人吃完飯,六七個人坐在一起聊天。突然有那么一刻說起每個人今后的夢想和打算,原以為年輕人一定充滿了憧憬和浪漫,有著天空一樣遼遠的想法,誰知道,幾個年輕人老成、世故,無比的冷靜和現實。一臉無辜的樣子,滿腹牢騷:夢想是個什么鬼?折合成人民幣能買幾斤豆腐?小時候有過夢想,可惜被父母活生生地掐死在搖籃中,按照他們規劃的未來活成了現在的樣子,哦,到了這兒,你們又開始問我夢想。夢想就是一茬冬麥,割了就永不再來……  可是年輕人,年輕時候沒有夢想,就好比童年時候沒有童話一樣,你們會后悔的!夢想不是給家長做的樣子、分配的指標,是燦爛你生命的一抹色彩,過去了就永不再來!  我的女兒不像他們。她穿著她媽媽的高跟鞋,妖嬈地走在我跟前,異常憧憬地說出她的夢想:爸爸,我長大了喝酒呀。多好的夢想,長大喝酒呀。在女兒的世界里,只有高興的時候才能聚在一起喝酒,只要喝酒,就會歌唱,一群人唱一首歌,無邊無際地暢想遠方,無拘無束。一切的生活都變得簡單和快樂,這是多么美好的夢想。  我有時候慶幸,女兒生在牧民家里,她的成長記憶里,都是一群喝點酒就可以快樂的人,唱起歌來不管技巧和表現的人,而不像在一些心事很重的人群里,喝酒是帶著心思、揣度和裝相來的,喝得矜持、喝得涇渭分明、喝得云山霧罩、喝得暗潮云涌。  我小的時候,已窮到無家可歸,按照他們的邏輯,談夢想就是一個笑話。其實,上天造就人類的時候,就把夢想的程序編進了生命。每天睜開眼看見明媚的陽光就阻止不了夢想的生根發芽,那是一種酷炫的感覺。最主要的是你相信它會實現,活在希望和期盼中的日子會憑空感到明媚。  最初,我夢想能穿上軍裝,為了這個夢想,我堅持訓練,學會干練果斷,學會勇敢和堅持,即使后來與軍人毫無搭界,但是那段準備的日子它成為我最閃亮的時光;再后來,我夢想有一天能像三毛一樣自由翱翔,天馬行空,雖然漸漸明白這是一種幻想,但也正是這個夢想,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態度,它讓我堅信:活著就是為了遇見美好。  我夢想過有一天可以用文字表達自己心中的暗淡,我夢想如三毛一樣游走在天涯海角,我夢想過至少有一個人一定等我在懂我的路上,我也夢想過親人不老、我一直年輕……后來我知道,這些都是年輕擁有的資本,讓自己的人生有了些許期盼。  如今,即使已經不惑,我還時常告誡自己仍然年輕,要隨時葆有一顆向往遠方的心;我告訴自己一定緩慢下來,一定帶著親人走一段旅程,不為看海,不為登山,只為在路上有你相伴。多少年,我們為了生活和所謂的面子,掙命在各種漩渦和目光里,有時候我想,是不是我們走得太快,忘記了最初的夢想,奔命在終點,卻不記得人生的一路風景,想想這是多么悲哀和不值。  我有一位遠房的表姐,十八歲就出嫁在大漠深處,三十八歲的時候已經是年輕的姥姥。那年腿疼,我帶她來城里看病,她羨慕我38歲的剩女同事怎么可以依然有少女一樣的嬌媚。表姐感慨,這才是女人應有的一生,不像她18歲就結束了青春。夢停在了哪里,哪里就結束了青春。這話現在讓我想起來也會為表姐心疼。青春沒有夢想,就已經蒼老。  我兒子初三的時候,看著他那瘦骨嶙峋的分數,加之周圍已經定性的評價,他一度也覺得自己這一生也就那個樣子了,整天萎靡不振,一副老氣橫秋。我給他講我初三比他還暗淡的生活,我告訴他,你很優秀,只是暫時迷失了方向。我帶他去北京,去國家大劇院看演出,看其他人如何優雅地生活;我也帶他去北大,看那些如他一樣的體育生如何生龍活虎、陽光燦爛。那個暑假回來,明顯看出他的變化,他一點點從自卑中走出來,一點點有了憧憬——是夢想讓他重新漸漸陽光。我知道,他的將來也許很平凡,但是有夢想陪伴的年輕會成為他最美好的經歷。  夢想不是讓一個人瞬間偉大,而是讓一個人擁有希望和色彩。夢想不一定能成就你的人生,但一定能豐富你的人生,這就是夢想的魅力所在!  你那么年輕,為什么要將坐擁的幸福拱手相送給歲月和時光? 致渴望成功的年輕人:做一粒醒目的紅綠豆 年輕人啊,你一定一定要很努力,但千萬千萬別心急 你年輕,但不要氣盛分頁:123

蘇雪林:小貓  天氣漸漸的冷了,不但壁上的日歷,告訴我們冬天已經到來,就是院中兩株瑟瑟地在朔風里打戰的老樹,也似乎在喊著冷呀冷呀的了。  房里的壁爐,筠在家時定然燒得旺旺的,亂冒的火頭,像一群饑餓而得著食物的野獸,伸出鮮紅的長舌,狂舐那里的煤塊,發出哄哄的聲音,煤塊的爆響,就算是犧牲者微弱的呻吟罷。等到全爐的煤塊,變成通紅,火的怒焰,也就漸漸低下去,而室中就發生溫暖了。筠有時特將電燈旋熄,和薇對坐爐前,看火里變幻的圖畫,火的回光,一閃一閃地在他們臉上不住地跳蕩。他們往往靜默地坐在爐前好久好久,有時薇輕輕地問筠道:  ——你覺得適意么?筠?  ——十分適意,你呢?他暗中拖過薇的手來,輕輕地握著,又不說話了。  現在薇手里拿了一本書,坐在爐邊一張靠椅上,一頁一頁地翻著看,然而她的心似乎不在看書,由她臉上煩悶的神情看來,可以知道她這時候心緒之寂寞,正如這爐中的冷灰。  因為沒有生火,屋里有點寒冷。兩扇帶窗的玻璃門是緊緊地關著的,淡黃色的門簾也沒有拽開,陽光映射簾上,屋中洞然明亮,而且也覺有了暖意。  薇著了幾頁書。不覺朦朧思睡起來,她的眼皮漸漸下垂,身體也懶洋洋地靠上椅背,而手中的書,也不知不覺地掉在地板上。睡魔已經牽了她的手,要想教她走入夢幻的世界里去了。  忽然門簾上撲撲有聲,薇猛然驚醒,張開眼看時,就看見—個搖動的影兒,一閃就不見了,頃刻間又映射到簾上來,卻已變成了兩個,原來就是隔壁史夫人的兩只小貓的影兒。  這屋里從前是沒有貓的,薇從做小孩子時候起,就很愛貓。不過近年以來,家里養了只芙蓉鳥,而且住的又是人家的房子,不便在門上打洞,所以不能養貓,她常常同筠說要他弄只貓來玩玩。他們互相取笑時,也曾以貓相比過。  自從筠出門以后,隔壁就搬來了史家,也就多了這對小貓。它們天天在那里打架追逐,嬉戲……因回廊是兩家相通的,所以小貓打架時,也常常打到薇的門口來。  那對小貓的顏色,很是美麗,一個是渾身雪也似的白毛,額上有一塊桃子形的黑點,背上也有一大搭黑毛,薇知道叫做烏云蓋雪,一個是黃白黑三色相混的,就不知它叫做什么名目了。它們出世以來,都不過三四個月吧,短短的身軀,圓圓的臉,淺淺的碧色玲瓏眼,都不算奇,只是那幼貓特有的天真,一刻不肯停止的動作,顯得非常活潑,有趣。  小貓的影兒,一上,一下,一前,一后,跳躑得極起勁,好像正在搶著一片干桐葉。薇想開門去看,但怕冷,又怕驚走了它們,所以仍然半躺在靠椅上,眼望著那兩個起伏不定的貓影出神。  她想筠這幾天又沒有信來,不知身體好否?呵!半個月的離別,真像度了幾年,相思的滋味,不是親自領略,哪知道它的難堪呀!筠的出去奔波,無非是為了衣食問題,人生為什么定要衣食呢?像這兩個小貓不好么?它們永遠是無愁無慮地嬉戲,永遠……永遠!  如果筠在這里,見了這對小貓,又該多了嘲謔的資料了,她想到這里,索性將一只手支了頤,細細追想從前和筠同居時的種種樂趣:  薇是一個老實可憐的人,見了生人,總是羞羞澀澀地說不出什么話。筠在本地中學當體操教員,她就順便在那學校里教授一點圖書和手工的課,每天聽見鈴響就低著頭上課堂,聽見鈴響,又低著頭走出課堂,從不敢對那些學生多瞥一眼,因此她到這學校上了一年多的課,只記得班里男生的姓名,至于面貌,卻都是素昧平生的。學生躲懶不到,她也不敢查問,因為這學校里本無點名的習慣,而且她也覺得上課點名,有似乎搭先生的架子,在她又是不好意思的事。  偶然有個學生來問她關于功課的事,或者她有話要對他們說,總不免紅漲了臉。幸虧她所教的功課,學生素不注重,也不要什么講解,拿一支粉筆在黑板上畫畫就算混過去了,口才不佳,羞怯,在學生方面都還不至于發生什么影響。  她的女同學個個灑落大方,上課時詞源滔滔,銀瓶瀉水,講到精彩處,也居然色舞眉飛。功課就預備得差一點,也一樣能吸住學生的注意力。她看了每非常地羨慕,很想努力效法她們,但她的拘束,竟像一條索子,捆住了自己,再也擺脫不開,后來知道天性是生來的,不能拂逆它,也只好聽其自然了。她常說人們將教員的生涯,叫做“黑板生涯”,在我真是名符其實,如果課堂里不設黑板,我的教員也就當不成了呵!  上課下課之際,遇見了男同事,她也從不敢招呼的,不知者或以為她驕傲,其實她只是一味羞怯。  見了女子,應當不這樣罷,但她從前也曾在女子小學里教過書,常常被大學生欺侮得躲在房里哭。  總之,世界在她是窄狹的。  但薇在家里,卻不像這樣拘束了;口角也變伶俐了。她愛鬧,愛拿筠開心,愛想出種種話嘲謔筠,常將筠弄得喜又不是,怒又不是,她一回家,室中立刻充滿了歡樂的笑聲。  她的嘲謔是不假思索,觸機即發的,是無窮無盡的,譬如兩個人同在路上走走,筠是男子腳步自然放得寬,走得快,薇卻喜歡東張西望地隨處逗留,若嗔她走得太慢,她就說:誰能比你呢?你原是有四只腳的呀!或者,她急急地趕上來問道:你這樣向前直沖嗎?難道有火燒著你的尾巴么?  書上常有所謂“雅謔”,言近意遠,確有一種風味,但非雅人不辦,薇和筠連中國字都認識不多的,不但不是雅人,而且還是俗而又俗的俗人,他們的嘲謔,都是尋常俗語,喊它為“俗謔”得了。  幾千萬年不改形式的太陽,每天從東方升起,總還給人們一個新趣的印象,他們的“俗謔”雖然不過是翻來覆去幾句陳言,卻也天天有新鮮的趣味。  世界在她是窄狹的,家庭在她卻算最寬廣的了。  筠自幼受著嚴酷的軍事式的訓練,變成一副嚴肅的性情,一舉一動,必循法度,不惟不多說話,連溫和的笑容,都不常有。但自和薇結婚以來,受了薇的熏陶,漸漸地也變做活潑而愉快的人了;他的青春種子,從前埋葬在冰雪當中,現在像經了陽光的照臨,抽芽茁蕊,吐出芬芳嬌美的花了。  從前時薇嘲弄他,他只微笑地受著,有時半板著臉,用似警告而又似懇求的口氣告訴她道:  ——你老實一點罷,再說,我就要生氣了。  現在他也一天一天地變得儇巧起來,薇嘲謔了他,他也有相當的話報復,他們屋里也就更增了歡樂的笑聲。  他們嘲笑時在將對方比做禽和獸,比兔子,比雞,比狗,甚至比到豬和老鼠,然而無論怎樣,總不會引起對方的惡感,他們以天真的童心,互相熨貼,嘲謔也不過是一種天然的游戲。  有一次,筠將薇比做貓了,他們并坐在火爐邊,筠借火光凝視著薇的臉,她正同他開過玩笑,因他一時無話可答,便自以為得勝了,臉上布滿了得意的笑容,眼角邊還留著殘余的狡獪。  筠凝視了她一刻,忽然像發現了什么似的笑道:  ——我從前比你那些東西都不像,看你頑皮的神氣,倒活像一只小貓!  從此筠果然將薇當做小貓看待,他輕輕摩撫她的背,像撫著貓的柔毛,出去時總叮嚀道:  ——小貓兒,好好登在家里,別出去亂跑,回頭我叫江媽多買些魚喂你。  或者筠先回家了,薇從外邊進來,筠便立在門口,用手招著,口中發出“咪咪”的聲音,像在呼一只貓。  薇不服,說:“你喊我做貓,你也是一只貓。”  ——屋里有了一只貓,已夠淘氣了,還受得住兩只么?但久而久之,筠也無條件地自己承認是一只貓了。  這兩只貓聚到一處,便跳跳縱縱地鬧著玩耍,你撩我一爪,我咬你一口,有時一遍一聲,溫柔地互相呼喚,有時故意相對猙獰,做出示威的樣子。  有時那只貓端端正(www.lz13.cn)正地坐在屋里,研究他的體育學,這只貓悄悄地——那樣悄悄地,真像貓去捉鼠兒時行路——走進來,在他頭上輕輕地打一下,或者搶過他的書,將它闔起來,迷亂了他正翻著的頁數,轉身就跑,那只貓就起身飛也似的趕上去,一把將她捉回,按住,要打,要呵癢,這只貓,只格格地笑,好容易笑著喘過氣來,央求道:“好人我不敢了!”  ——好好地講,下次還敢這樣淘氣不?那只貓裝出嗔怒的神氣,然而“笑”已經隱隱地在他臉上故意緊張的肌肉里迸跳出來。  ——不敢了下次一定不敢了!被擒住的貓,只一味笑著求饒,于是這只貓的爪兒不知不覺地松了,并且將她抱起來,撫弄了她的鬢發,在她眼皮上輕輕地親吻。  映射在門簾上的貓影,一會兒都渺然了,薇懶懶地嘆息了一聲,拾起地上的書,又靜靜地續讀下去。  (選自《北新》半月刊,1928年2卷5期)   蘇雪林作品_蘇雪林散文 蘇雪林:我們的秋天:書櫥 蘇雪林:我們的秋天:扁豆分頁:123


買Facebook在線觀看人數
洗直播觀看人數最快速- TikTok買觀看人數包月 買Instagram觀看人數洗直播觀看人數最快速- 抖音在線灌觀看人數 Instagram灌直播人數可配合夜間直播灌人數- 蝦皮Shopee衝直播人數 YouTube在線衝觀看人數

arrow
arrow

    e86gcc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